close

各位日安,YuNai這次來分享我很喜歡的一本書籍,說是旅遊書也不是,感覺比較像心靈雞湯~

準備好與我一起享受作者的世界了嗎?

Let's go!!!!!

---

10569216_919552341394937_1713603233_n.jpg

[圖為網路搜尋,如有版權疑慮將會撤下。]

作者 - 鍾一健Terry

書名 - 我的世界在路上

---

為什麼推薦?

這本書我看了三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我想或許你會喜歡。

「同樣的我們都是平凡人,但誰又能創造出不平凡的人生?」,也許你曾經害怕踏出那一步,但若不踏出,你的人生則是原地踏步。

作者於29歲時放下了科技公司,選擇帶著一把烏克麗麗及相機去四處遠行,到各地收集「微笑」,此使此刻的你是否也和當初的我一樣,歪著頭想『微笑要怎麼收集?』,哈哈哈~就由我來回答這問題吧!人的記憶或許會隨著年紀一起慢慢抹去,但影像卻會長久的陪伴著你,你老了,回憶逐漸斑駁,而相片卻只是泛黃,說到這兒你也該明白了吧?!

書裡記錄了他到澳洲、紐西蘭、日本看得的、感受到的,或許對於你,這些紀錄只是微不足道的話語,但這本書卻讓我領悟了許多。

---

本書有圖有文,是能夠輕鬆閱讀的一本書,我初次看到這本書大概是國一時吧!當時看了幾頁,覺得不錯,毅然決然的就去圖書館借了XD 第二次是在買書後的好一陣子,在家閒著便翻了起來,第三次看是在火車上,自己也在旅行的當下去看這本記錄旅行的書真的很有感覺。我喜歡旅行,喜歡跟車上的人聊天,也喜歡記錄旅行,看著這本書我的嘴角也會不經意地仰起。

2017.7.12 我去到了台中撕榜,撕榜當下我真的很緊張很害怕,對於未來充滿迷惘,還記得我進會場時因為緊張過度一直吸氣吐氣,前一晚又睡不好只有兩小時的睡眠,導致差點暈倒,但當我從我的分區走下樓排對撕榜,我真的很害怕,看著應用日語的名額一個個減少,終於在我的前五十左右額滿,我決定聽學校老師及顧問的話,去讀資訊管理,或許這不是我原先想要的,但是我很開心,我進到了想要的學校,真的很開心。雖然現在的我被宿舍還有費用的事忙得焦頭爛額,但我想等到9月時我會很愉快的。

當天回來,我翻了翻這本書,打開封面看到作者給我的話,在這與各位分享:「別害怕別人怎麼看妳,他們不會為妳的未來負責,當妳不知道相信誰時,就跟隨你的心」,若要我能選擇一本書帶走,我會選它。

有興趣看內文排版的請去書店或網路書局找圖片,因怕引發版權問題這裡只能文字敘述及放封面給各位看。

你跟我一樣害怕未來嗎?

看完這本書後,勇敢向前衝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推薦 分享
    全站熱搜

    幽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