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各位好久不見,我是幽奈。

今天來介紹三部動畫,當然我也是相當推薦(●´ω`●)ゞ

之前說過我對漫畫是非常挑的,但是動畫我就沒有這麼挑了,動畫我主要會看青春、戀愛、校園、運動競技、日常,相對的機鬥、奇幻、懸疑、靈異就較少看,這當中我對運動競技又更挑,因為我不是對每種運動都感興趣XD,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進主題!

警告:以下內容會有些微劇透,不能接受的人可以斟酌觀看。

[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

yuri-on-ice.jpg

第一部要介紹的是《Yuri!!! on ICE》

冰上的尤里開播於2016年10月5日,當時的我呢...沒有去看(給我去慚悔!!!)

我是在2018年的一月才去看的,因為原本我想說「就花式溜冰嘛!又沒什麼好看的」,一看發現不得了,令人深深著迷,運動競技就是有這種魔力,以前我在看黑籃的時候也是,可是冰上的尤里不一樣,他給我的不僅僅是熱血,更多的是感動,在看中間段的時候我是邊哭邊看的(感動到哭)。

感動,並不是每部作品都能傳達出去,大家總說未聞花名很感人,但它並沒有把那種感情傳達給我,可是Yuri on ice做到了。

本作全12集(其實我看不太過癮呢),劇情描述主角勝生勇利失敗後又爬起來的故事,恩...東山再起???還有全世界都在講日語的平行時空(X),好啦不鬧了!其實是勇利參加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的故事。這一路上勇利受到了俄羅斯滑冰冠軍維克托的幫助,與俄羅斯滑冰選手尤里·普利謝茨基切磋,還有在每次的比賽中提煉自己。

勇利在自由滑的曲目中演繹了他的滑冰生涯,短節目也充分表現出了它在這一次賽季的主題「愛」,本次賽季你們看到的不是那個令人唾棄的傢伙,而是脫胎換骨的勝生勇利。
雖然說那些專業術語我真的看不懂,但是我依然樂在其中♥,這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OP也很好聽!!!History Mark已經被我loop好幾次了,百聽不厭,OP作畫也很流暢!

在這我也不得不讚嘆一下作者在畫溜冰過程的細心,真的很用心去作畫。

推薦給喜歡溜冰的你、喜歡競賽的你、喜歡感動的你。

最後私心放張維克托,維克托真的很可愛ヾ(●゜▽゜●)♡ 

yuri-on-ice-1.jpg

-

舞動青春-1.jpg

第二部介紹大家的是《舞動青春》

該作品為漫改動畫,想更深入可以去看漫畫喔!

舞動青春這名字已經點出這部作品的主題了—「Dance」,可是它並不是大多數人所喜愛的流行舞,而是較為小眾的社交舞。

簡單的跟各位介紹一下社交舞,社交舞是來自西方的一種舞伴舞,就是要有舞伴的舞蹈,在台灣大部分都是說國標舞/國際標準交誼舞(有競技),講道國標舞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了吧!就是像華爾滋、探戈、倫巴、恰恰那種,國標舞又分作兩種,一種是較優雅的摩登舞(例如:狐步),另一種是較狂野的拉丁舞(例如:森巴),在國際標準中,兩種舞各有五種舞步,其中已有六種我在前面有提及了,剩下的想了解你們就自己研究吧!(其實還有很多細節只是講下去這篇會很長)

舞動青春-3.jpg
本作在說主角富士田多多良對未來沒有特別的想法、也沒有嗜好,直到某天跟看到同年級的花岡雫走進一間舞蹈教室,在被舞蹈教室的主人仙石要從不良少年手裡解救後被誤以為是要來上體驗課程,就被強拉去了舞蹈教室。後來看了珠紀給他的DVD後,深深地被仙石先生的舞台魅力給迷住,下意識地也說出想要跳舞這種話。

多多良富有舞蹈資質,而且又有很好的觀察力,不用嘴巴講,用眼睛看就可以快速地記住動作。在這段(跳舞的)成長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難,但也認識了一同開心跳舞的夥伴們,後來受到花岡的挑戰,因為沒有女伴而在困擾著的同時,認識了同班的緋山千夏,千夏過去都是跳男步,所以領導能力相當強,突然間要變成「跟隨」對她而言很困難,與多多良在爭吵中不斷磨合。

個人認為這部作品與上面介紹的Yuri on ice有些許的相同,同樣的男主角都對自己自信不夠,同樣的男主角都有非常優秀的教練,同樣的他們都熱愛這項運動,但在這麼多同樣的之中卻仍有那麼些的不同,像是勇利是挫敗過後重新爬起的選手,而多多良是初生的小鹿,但是同樣的他們都茁壯成長。他們身邊都有厲害的對手,亦是盟友,相互刺激成長著。勇利有尤里,多多良有清春,還有很多厲害的人雖然這一路跌跌撞撞,最終仍能展翅高飛。

啊啊!補充個!這作畫把脖子畫的很長,像長頸鹿一樣,介意的人不要看喔!

我們都曾經遭受挫折,但最後不都是嚐到那鮮美的果實了?

舞動青春,獻給燃燒著青春的你。

私心一張兵藤清春

舞動青春-2.jpg

-

庫洛-1.jpg

最後是終極大Boss《庫洛魔法使》

大家應該都知道庫洛魔法使吧(`・ω・´)那麼我在劇情上就大致上的介紹囉!

庫洛魔法使的故事是在說女主角木之本櫻有天在家聽到奇怪的呼嚕聲,依循聲音走到爸爸的地下室書庫,發現是一本書發出的呼嚕聲,那本書就是庫洛‧里德留下的封印書,我們可愛的撒哭啦打開看了看,看到裡面很多張牌,她拿起了「風」牌,試著發音「The Windy」,結果突然吹起了一陣風,把所有牌都吹走了,這時候庫洛牌的守護布娃娃小可...噢不我是說守護獸可魯貝洛斯就醒了,原來是你在打呼啊真是的別嚇我啊!小可說因為是小櫻讓庫洛牌都飛走,要負起責任,小櫻就變成庫洛魔法使了。

不是我在說,當初我花了三天看完全部70集+兩部劇場版,還有透明卡牌篇全進度,還能記得她變魔法使的過程我也是很佩服自己。

後來收集到幾張的時候,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叫李小狼,這是我劇中本命別跟我搶,抱歉回歸正題,來自香港的小狼是要來跟撒哭啦玩庫洛牌爭奪戰的,在漫畫裡小狼沒有收集卡牌,這不是重點,我們這篇重心在動畫好嗎?總之搶著搶著出現一個喜歡小狼的堂妹李莓鈴,雖然說是要來幫忙收集庫洛牌的,但實際上是來監視小狼吧,沒關係他是漫畫裡沒有的人我們不要理他,只是後面會幫撒哭啦的愛情助攻而已。

說到愛情不得不提提知世,知世就是力量,她對小櫻的愛是很真誠的那種。

這部作品中有很多CP,像是雪兔與桃矢,藤隆與撫子,利佳跟老師,艾利歐跟觀月歌帆,我想C大嬸寫這些應該是有意義的吧!這邊拿一段CLAMP曾說的話:「小狼和小櫻二人最後在一起了。我知道有許多讀者為了這個結局而高興,我當然也很欣慰,可是有人認為他倆在一起的理由是「劇情中唯一健全的情侶」,這就讓我有點……。照我的想法,小櫻之所以選擇小狼,並不是因為他是「年齡相近且相稱的男孩子」;就算小狼是個女生、年齡差得很遠,只要那個對象是小狼,小櫻就會選擇他」 —大川七瀨

愛,不分年齡、性別、關係所阻礙,愛一個人是愛他的靈魂。

好啦接下來吐槽一下這部動畫,句中大部分小櫻都是叫小狼「李君」,所以直到有次小狼在電梯裡大喊撒哭啦的時候才改成叫小狼,我想台版在這邊因該會導致不少人一臉茫然,喔喔!還有之前有看到一幕是中文寫錯「我個好朋友、木之本桜小姐」,我個???好吧日本人(攤手),還有還有!李家的管家說沒有人那麼親暱的叫小狼「小狼」,華人要嘛叫全名、要嘛叫綽號、要嘛單叫兩個字,不然只叫姓氏真的很難辨識。以上是作者的Bug。

庫洛-2.JPG

再來是《庫洛魔法使:手機保護貼篇》

逼逼!是《庫洛魔法使:CLEAR CARD篇》,小櫻這回真的變膜卡少女了,賣起玻璃保護貼了!ಠ_ಠ

透明卡牌篇的小樱升上了初中,對、才初中而已,撒哭啦不再綁兩搓小小的雙馬尾,也不再溜直排輪上學了,套上了初中的制服,第一集呼應前作第一集,走在樱花樹下的畫面,真讓人難以置信呢!整個作品畫風變了、濾鏡變了、氛圍變了,時隔20年,庫洛魔法使回來了。

小狼從香港回來了,多了一種成熟的感覺,面對小櫻不再臉紅害羞了,害我很難過(哭)。
小櫻的夢中出現了神秘人,穿著一直害我想到魷魚,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神秘人的出現之餘,小櫻牌竟變成了透明牌,鑰匙形狀也變了。

多了一些新角色,小狼似乎和艾利歐在隱瞞些什麼,審判者月的臉變圓了...又離題了抱歉,總之,隔了20年,初代萌王強勢回歸,推推!

給想要回味童年的你。

---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了,雖然這次只有介紹三部,不過內容意外蠻多的,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次推薦的作品,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幽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